听新闻
放大镜
这个专盗外卖箱的小贼,下面7个月没法再偷了
2022-12-15 15:30:00  来源:句容检察在线

  外卖箱是外卖员的标配,是他们养家糊口的必要工具,可有人却趁外卖小哥送外卖无人看管时,将“黑手”伸向了外卖箱,10天内疯狂作案6起。14日,经句容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王某因犯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王某曾因犯盗窃罪两次被法院判刑,2021年10月刑满释放,出狱后也没有正当工作,每天无所事事、游手好闲。2022年3月一天晚上,王某在句容市的一商业广场,无意之中发现外卖员的外卖箱储物空间比较大,“看到外卖员送外卖车子停在外面没有人看管,就想着拿回家去当箱子用”,动起歪心思的王某将外卖箱中的餐食丢弃后,把外卖箱偷回家用于置放个人闲置物品。接到报警后,公安机关通过技术侦查将王某“锁定”,正当王某在整理偷窃得来的6个外卖箱时,接到了公安机关的电话,迫于压力,王某当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虽王某涉嫌盗窃总金额较小,但因涉嫌多次盗窃,且在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以内再犯,系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句容市检察院审查后依法提起公诉。经开庭审理,法院采纳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祝诗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