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丈夫望风妻子下手,句容这对“外卖双盗”作案11起被抓
2022-12-15 15:23:00  来源:句容检察在线

  烧烤、小龙虾、奶茶、水果……想吃什么了,女子便去小区外的外卖摆放点偷,骑手老公则为了满足妻子的口腹之欲在一旁放哨,日前,这对“外卖双盗”落网,妻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丈夫因盗窃数额未达犯罪标准,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七日。

  2022年4月,因疫情防控,句容城区外卖实行无接触式配送,各小区都在门口设置了外卖摆放点。“喂,您好,你的外卖已放置到门口摆放点。”业主们接到外卖小哥电话后往往不会立即去拿,有的到门口有一些距离,导致时间上稍有延误,就是这短暂的时间差给了窃贼可趁之机。“咦,我买的新鲜排骨怎么找不到了?”“我的奶茶呢?”多个小区外卖频频失踪,一时间小区业主群议论纷纷,被盗业主们纷纷报警,不少人铆足了劲,欲抓住这个“外卖大盗”。

  4月一天,句容城区一小区的防疫棚里一女子神色有异,把所有外卖翻了一遍后,刚准备拿起一份外卖便被路过一名业主发现,立马报警。“这个人我观察了很久,她一直在翻,我就怀疑之前小区丢失的外卖是不是她偷的。”

  民警出警后将女子王某带回了派出所。经查,王某是个惯偷,有两次盗窃前科且系累犯。原来,4月上旬的一天晚上10点多,王某在家觉得肚子有点饿,便打电话给骑手老公张某带其出去买吃的,张某接了王某后路过某小区外卖摆放点,便示意王某去偷,张某在外望风,得手后二人迅速返回家中。

  此后,王某没事便去附近小区门口转悠,假装是去取外卖的。同时,为了保证安全,期间她多次打电话给丈夫张某,由张某帮其望风,偷完便返回家中,偷来的烧烤、小龙虾、奶茶、水果等都被二人吃喝掉。经查,自4月起,夫妻两人在周边小区的外卖摆放点等地11次盗窃外卖价值1033.16元。

  二人自愿认罪认罚,将剩余被盗物品退回发还被害人,并将剩余赃款全部退出。日前,经句容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王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骑手老公张某因盗窃数额未达犯罪标准,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七日。

  编辑:祝诗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