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监视女友竟安装“定位器”,男子获刑
2022-12-15 15:20:00  来源:句容检察在线

  因担心异地感情生变,男子竟网购 " 定位器 " 监视女友,洗车时定位器才被发现。日前,经镇江句容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男子李某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 2000 元。

  2022 年 2 月,镇江一男子李某因与女友分居两地,担心女友出轨的他 " 灵光一现 ",从某网购平台购入一定位器,按照说明书下载好软件后,准备用于监视女友王女士。

  没过多久,因感情破裂,王女士拒接李某电话,并将李某的联系方式拉黑,后双方又多次争吵。怒火中烧的李某,于是携带早就准备好的 " 定位器 " 前往王女士工作地附近,找到王女士平时驾驶的汽车,把定位器吸附汽车底盘上后离开。

  回到家中的李某通过软件得知王女士的位置在一商场,于是立即前往该商场找到王女士发生争吵,王女士虽然心有不快,却也没有多想。第二天中午,王女士像往常一样去洗车店洗车,洗车店员工汤某发现车底下有一定位器,这才报警案发。

  经审查认定,李某非法窃取他人信息 1115 条,情节特别严重,触犯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经句容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李某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 2000 元。

  编辑:祝诗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