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机动车道上逆向停车睡大觉,司机昨晚喝的酒还没醒
2022-12-15 15:29:00  来源:句容检察在线

  句容男子吴某前一日晚上喝酒,次日凌晨驾车出行,因难抵困意,竟然将车停在逆向车道内睡觉,至天明时分被查,经检测达到醉驾标准。15日,句容市检察院以涉嫌危险驾驶罪依法对其提起公诉。

  2022年中秋节的前一晚,吴某邀约几位好友在饭店小聚,心情不错的他畅饮了几杯白酒。饭后原本朋友将其送回了家中。然而夜半时分,尚未酒醒的吴某想着第二天适逢中秋佳节,欲到离家十公里外的一处集镇采买肉菜,于是迷糊中的吴某坐进了自己的轿车内,趁着夜色驾车出行。本就醉酒的他渐感困意难耐,根本分不清行车方向,先是在一处十字路口闯红灯通过,接着驾车与道路右侧隔离绿化带发生碰擦,而后索性将车逆向停在了对面的机动车道内,此时已经困意难消的吴某干脆在车里呼呼大睡了起来。

  天亮后,过路群众发现并报警。民警赶到后,敲窗很长时间才将吴某喊醒。经检测,吴某呼气酒精含量160毫克/100毫升,随后进行了抽血检验,其血液中酒精含量186毫克/100毫升,已达到醉驾标准。吴某在面临驾驶证被吊销、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的同时,也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编辑:祝诗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