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足球教练谎称“有关系”能办转学 六名家长被骗!
2021-06-02 15:44:00  来源:句容检察在线

  “我和那些有工作上往来的学校领导、老师也只是点头之交,根本没敢开口找他们帮忙办事……”近日,经江苏省句容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刘某犯诈骗罪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

  刘某今年38岁,在句容市某足球培训俱乐部做足球教练,平时负责给多名小学生上足球课,因此认识了很多学生家长。平日里,收入不高的刘某出手阔绰、朝吃卯粮,手头很是拮据。2020年6月的一天,刘某无意间获悉有些家长想把孩子转到好一点的小学,手头紧张的他就想借机诈骗钱财。

  刘某首先散播消息,谎称自己关系很广,可以帮忙解决跨学区上学的事情。很快,经学生家长互相告知,不少信以为真的家长找到他“走后门”。2020年6月至7月,刘某以收“打点费”的名义,先后共骗取6名家长3.95万元。

  每当学生家长询问转学事宜办理进展时,刘某都信誓旦旦地说已经办好了,等新学期开学就可办理新学校入学手续,被骗家长都信以为真,满怀期待等着子女进入新学校就学。

  一转眼就到了开学日子,刘某却玩起了失联,心急如焚的学生家长找不到刘某,意识到被骗。家长报警后案发,刘某被公安机关查获归案。到案后,刘某对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和学生打交道多了,发现学生家长的钱比较好骗,于是就起了歹心……”

  刘某以非法占用为目的,虚构事实,多次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句容市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对其提起公诉。5月13日,经法院审理,刘某因犯诈骗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

  作者:陈靖邸宪刚来源:法制网正义网现代快报网时间:2021年6月1日

  编辑:祝诗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