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男子冒充学校工作人员诈骗商店烟酒被诉
2021-05-26 17:37:00  来源:句容检察在线

  日前,由句容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殷某涉嫌诈骗罪获一审判决,殷某被句容市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000元。

  2020年的6月一天,殷某来到句容市某菜场的一家粮油店,冒充附近学校的工作人员,对老板娘谎称当天上级来突击检查,临时从店里拿几条好烟好酒应急招待,还称来时匆忙,啥都没带,先借用店里的电瓶车把烟酒拉到学校,回头再连款项一起送还回来。面对这简单的骗术,老板娘一时疏忽被骗,而后报警。

  数日后,殷某故技重施,来到另一家小商店,冒充附近工地的工作人员,对老板谎称要采购数条香烟用于招待,并借用店里电动三轮车送货回工地,然后再将电动车和款项一并送还。店老板还以为有了大生意,竟疏于防范,被骗中招。看到骗子离开后迟迟不回,才恍然大悟,赶紧报警。

  殷某对商店作案的诈骗手法老套,谎言简单,却接连有人上当。经查,殷某作案2起,涉案金额8570元。

  检察官提醒,小本经营也要注意提防,切莫疏忽大意而上当受骗。

  作者:李锐时间:2021年5月25日 来源:法制网

  

  

  

  

  编辑:祝诗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