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与“附近的人”网恋 女子被骗近30万
2021-04-30 10:30:00  来源:句容检察在线

  本报讯(喻瑶庞云云谢勇)通过“附近的人”添加了离异女子,谎称自己已经离婚,多次骗取钱款近30万元。日前,涂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句容市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2014年,涂某通过某聊天软件“附近的人”添加了刚离异的王女士,谎称自己叫“王力”,以谈恋爱名义与王女士见面交往,后涂某因害怕其妻子知晓,就暂时拉黑了王女士的联系方式。2019年,因工作不顺、家庭不睦,涂某又主动联系了王女士。交谈中,涂某察觉到王女士对他“蛮看中的”,就经常对其嘘寒问暖,并欺骗王女士说自己已经离婚,想与王女士“结婚过日子”。

  在涂某的甜言蜜语下,王女士陷入了婚姻的美好幻想中,二人以夫妻名义出双入对,殊不知这才是她噩梦的开始……2020年2月至9月,涂某陆续编造“做工程急需资金周转”“心脏不好要做搭桥手术”“与妻子离婚需付分手费”等理由,多次向王女士骗取共29.12万元,钱款均用于涂某还贷和各种高消费。

  期间,王女士曾注意到转账汇款时收款人均为“涂某”而不是“王力”,于是向其询问,但涂某声称收款人是他的兄弟,自己是借用兄弟的卡在使用,并继续花言巧语哄骗,使王女士打消了顾虑。2020年11月的一天,王女士打电话给涂某时,涂某的妻子接到电话,这才东窗事发。

  作者:喻瑶庞云云来源:镇江日报时间:2021年4月29日

  编辑:祝诗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