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句容市检察院多举措激发自查自纠内力
2021-04-21 16:51:00  来源:句容检察在线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句容市检察院认真贯彻上级部署要求,多措并举,着力把教育整顿工作做实做细、引向深入。

  坚持两端发力,增强干警思想自觉。坚持负面警示和正面激励相结合,通过组织观看案件警示录、听取派驻纪检组的廉政教育专题授课、观看职务犯罪庭审录像等方式,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引导检察人员自觉做到敬畏法纪、廉洁从检,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结合参加全市政法英模宣讲,注意选树身边典型,组织学习江苏省新时代优秀检察官夏立红等英模先进事迹,弘扬英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推进全院政治生态、纪律作风、素质能力不断优化。

  坚持谈心谈话,激发自查自纠内力。坚持把谈心谈话作为思想发动的重要法宝,从院领导到职工逐级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实现人员全覆盖、无死角,谈话中加强政策解读,确保内容人人知晓、界限人人掌握。在深入谈、反复谈的思想交锋中切实提高干警的思想认识,有力激发自查自纠内生动力,为教育整顿工作从学习教育向查纠整改过渡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坚持开门整顿,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为真正让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参与进来,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深入进行,句容市检察院坚持“开门搞整顿”,先后邀请人大代表、司法行政人员、律师代表等人员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并且向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各政法单位、部委办局、乡镇政府、干警家属等制作发放问卷调查。认真梳理上述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主动对标对表、认真统筹谋划、制定整改措施,切实解决群众实际诉求,进一步提升检察为民服务水平。

  作者:范璐璐来源:法制网时间:2021年4月20日

  编辑:祝诗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