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句容一男子阻拦执法还咬伤民警被公诉
2021-04-30 10:23:00  来源:句容检察在线

  阻拦民警出警,不听劝告,还咬伤民警,句容一男子因涉嫌袭警罪,被句容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经审查,2020年8月一天晚上,杜某等人因经济纠纷在句容市宝华派出所调解,双方未能协商成功,民警就建议走诉讼途径解决。为避免双方再次发生冲突,民警让杜某先行离开,谁知杜某仍然在派出所门口等候。当民警接到报警出警时,杜某以为对方想坐警车离开,便手持水泥砖,拦在警车前面。经过民警多次劝阻,警告无效后,便对其进行强制传唤。此时杜某情绪激动,进行了激烈的反抗,在民警控制其过程中,杜某竟用牙咬了民警,在民警手腕上留下了带血的牙印。经鉴定,该民警损伤程度属于轻微伤。

  句容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认为杜某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已经构成袭警罪。案件办理过程中,杜某在检察官的释法说理后,自愿认罪认罚。

  近日,句容市人民检察院以杜某涉嫌袭警罪依法向句容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作者:张传兵夏韩来源:法制网时间:2021年4月29日

  编辑:祝诗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