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醉驾缓刑考验期最后一日再次酒后肇事逃逸被公诉
2021-05-28 17:30:00  来源:句容检察在线

  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可有的人不仅不吸取教训,反而故伎重犯甚至变本加厉。句容一男子张某醉酒驾驶被判刑,缓刑考验期满最后一日再次酒后驾驶肇事,致两人死亡,发生事故后张某不仅逃逸还妄图让老婆顶包。日前,句容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对张某提起公诉。

  2020 年 8 月底,张某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一个月,缓刑 3 个月。2020 年 12 月 7 日下午 5 时许,张某和老婆王某在父母家吃晚饭,期间张某喝了点小酒。不知是心血来潮还是因自己缓刑考验期将满太激动,饭后张某便想带老婆出去练车。正值下雨,王某劝说张某不要出去但他不听,表示车子长期不开会老化,想让王某赶紧练车把车子用起来。王某怕丈夫一个人开车出去会出事,只好跟着。

  王某自拿到驾驶证后几乎没有开过车,对路况也不熟悉,一路上张某边开边讲解。沿着某村边道路由北向南准备驶入一丁字路口时,张某突然看到一辆电动三轮车在拐弯,然而由于发现的太迟直接撞了上去。事故发生后张某才醒悟自己没有驾驶证还饮酒后驾驶,生怕被查处后从重处理,便连忙和妻子换了座位,让其“顶包”。

  王某随即报了警,在事故引来路人围观之际,张某便退到路边悄悄离开了现场。王某在将被撞老人送到医院后才从医护人员处得知,现场撞到的还有一位老太太,人已当场去世。在警方调查之际,王某支支吾吾,对事故细节讲述不清,最终在民警的批评教育下如实供述了帮丈夫“顶包”的事实。张某经传唤到案,承认自己驾车肇事,民警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和血检,其血液酒精含量为 9mg/100ml。该起事故造成李某、丁某两名老人死亡。

  经交通部门认定,张某酒后驾驶,观察不周,未能及时减速,负事故主要责任,李某拐弯时未避让直行车辆,负次要责任。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作者:张传兵魏金来源:法制网 扬子晚报网 现代快报网时间:2021年5月27日

  编辑:祝诗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