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醉驾出事又逃逸 叫人顶包被判刑
2021-05-21 17:33:00  来源:句容检察在线

  本以为通过自己的“操作”可以逃避处罚,没想到却被判了刑。日前,家住句容的冉某某酒驾之后发生事故,还想找同事“帮忙”。日前,句容检察院对冉某某提起公诉。

  2020年11月一天下午,冉某某带新来的同事任某某在句容市崇明西路一饭店聚餐,饭桌上,冉某某给新来的同事任某某“接风洗尘”便多喝了几杯。当晚9时许,冉某某与任某某都喝多了,准备回家。任某某提出找个代驾来开车,冉某某认为自己酒量可以,开车送人没问题,于是便拉着任某某上车。其先是将任某某送回家,然后自己驾驶车辆回自己住处。

  谁知冉某某在路上发生交通事故,与纪某某驾驶的车辆发生轻微碰撞,致两车受损。事故发生后,冉某某弃车逃跑,边跑边打电话找人来“帮忙”。随后,同事王某某来到了现场,冉某某随即又折返,让其坐到自己车子的驾驶位置上,并交代警察来了后说是王某某自己开的车,然后再次逃离现场。

  面对这一系列“操作”,被害人纪某某觉得事有蹊跷,将眼前发生的情况告知家人,并立即拨打报警电话报警。当交警来到现场后,王某某因担心做假证承担法律责任,将全部情况都如实交代了,交警通过走访、调取监控等查明了事情真相。后经司法鉴定: 事发时,冉某某体内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06毫克/100毫升,系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经句容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现场勘查、调查认定:冉某某承担此次道路交通事故全部责任。

  句容市人民检察根据案件情况,结合冉某某逃逸的从重情节,对其提出拘役2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的量刑建议,得到法院支持。

  作者:高勤学冒李冀时间:2021年5月20日

  

  

 

  

  

  编辑:祝诗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