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假女友”怂恿“真男友” 火烧他人汽车还骗钱
2018-04-28 10:17:00  来源:

  小伙张某某微信号昵称叫“小薇”,在与男子陈某聊天过程中,两人成了网络情侣,为给自己出气“小薇”却怂恿“男友”火烧他人汽车。日前,句容市人民法院依法以犯故意毁坏财物罪、诈骗罪判处张某某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两万元,以犯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决陈某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责令张某退赔陈某经济损失18000元。

  张某某因2017年初春节期间与姐姐及姐夫王某某发生冲突,便起了报复王某某的心思,为免自己惹祸上身,张某某便用“小薇”的账号向“男朋友”陈某哭诉自己被人欺负。随后,陈某通过微信承诺“小薇”要替其出气。有一天,张某某冒充“小薇”哥哥与陈某见面,并向陈某指认其姐夫王某某,陈某当场就要去殴打王某某,张某某假意阻拦。晚上张某某又通过“小薇”的微信号码与陈某联系,并调唆陈某通过烧掉王某某的车解恨,并告知陈某,王某某的车型号、车牌号以及停放地点等。

  一周过后,张某某再次遇见姐夫王某某,为出气,他当即以“小薇”的微信给陈某发微信,再次表达想烧车的愿望。陈某答应后,“小薇”假意安抚,但实则不断调唆。当天夜里,陈某把自己摩托车里汽油抽出装在一个塑料桶里,并骑摩托车带着桶去了王某某家点火烧了王某某的汽车。

  替“小薇”出气后,陈某急着和“女友”见面“邀功”。张某某怕身份暴露,谎称要出去躲一躲。第二天,陈某接到“小薇”微信说到朋友家给小孩买礼物没钱,遂当即通过微信转账1000给“小薇”。之后,“小薇”又以生病没钱住院,借了朋友钱没钱还等理由,陆续让陈某通过微信给其转账18000元。

  汽车被烧毁后王某某报警。经侦查,公安机关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某、陈某,二人均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间,公安机关又发现了张某某诈骗陈某的事实。检察官提醒,信息时代的发展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同时也存在一定隐患。因此,通过信息平台与陌生人交往过程中,一定要仔细甄别,防止掉入精心设计的陷阱。

  编辑:张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