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女主播11万元直播收入没了,竟是男助理盗刷38次
2022-06-29 14:58:00  来源:句容检察在线

  因为赌博欠了不少外债,囊中羞涩的助理便把主意打到了自家女主播身上,乘其不备用主播手机转账后删除转账记录,4个月内疯狂作案38起,窃得11万余元。

  “你尾号1345的储蓄卡于12月20日0时15分向蓝某某转出2300元……”去年底,女主播小张突然收到这样一条短信。“蓝某某是谁?我没向他转过账啊!”产生疑惑的小张吓了一跳,赶紧去银行查了流水,查询结果让她更慌张不已,此前竟还有多笔转账支出,但是她却没收到过短信提醒。

  由于这张银行卡还绑定了网络支付,小张打电话给客服询问,客服称此前有多笔转账被删除。小张从“回收站”中查到多笔转账记录。自2021年8月21日至12月20日间,竟被盗刷38笔共计112590.8元!

  手机除了自己外,只有助理王某能接触到,小张将怀疑对象锁定到王某身上。王某是小张于2021年7月招聘的助理,由于小张平时较忙,先后在句容、溧水等地做直播带货工作,在自己上播时,王某便负责中控改价、回复网友提问、拍照片等。小张的手机平时主要由王某保管,连锁屏密码也告诉了他,手机备忘录更是保存了银行卡、支付宝密码等,不想竟被王某钻了空子。

  小张报警后,公安机关迅速将王某抓获归案。原来他在外欠了多笔赌债,为应付债主才多次盗窃钱款,怕被发现,每次转账后王某便立即将转账记录和短信删除。王某如实供述上述事实并认罪悔罪,将全部赃款退出并取得谅解。

  日前,句容市检察院以王某涉嫌盗窃罪向法院提起公诉。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

  

  

  

  编辑:祝诗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