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等客途中,一网约车司机“顺手”入室行窃被公诉
2022-06-29 14:56:00  来源:句容检察在线

  “我就是等的时间有点长,本来也没想着偷东西,一下子就鬼迷心窍了”,许某后悔地说到。去年底的一天,其将一名客人送到目的地后,等候期间竟入室行窃。

  家住丹阳的许某以开网约车为业,2021年10月一天早上9时许,许某接到了一单从丹阳市到句容市某乡镇的派车单。在顺利将乘客送至目的地后,该乘客对许某说可否在路边等一下,大概一个小时后还跟许某的车回丹阳。本以为自己会空车回去,没想到还能带客回去,许某立刻同意了。在等待途中,无聊的他便下车在村上转了转,没多久就发现一栋楼房的一楼窗户未关,这户人家虽有围墙但是比较矮,而且家中院子门和大门都是关着的,像是没有人在家,房屋四周也没有人。起了歹意的许某,从院子围墙翻了进去,继而通过未关的窗户实行入室盗窃,窃得了若干现金、一条软中华香烟和两枚金戒指。

  经鉴定,涉案价值为人民币5822元,在审查起诉过程中,许某对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近日,句容市检察院以被告人许某构成盗窃罪向句容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编辑:祝诗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