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出租银行卡非法获利3000余元,男子被判刑
2022-06-29 14:54:00  来源:句容检察在线

  出租几张闲置的银行卡就能挣不少外快?世上能有这等好事?其实很可能已经涉嫌违法犯罪,成为诈骗犯罪的帮凶。近日,经句容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判决白某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2021年3月份,刚找到工作的白某被同事王某告知,只要提供银行卡和密码就能挣钱。白某听到后就心动了,虽然有疑惑,但得到王某说没有任何风险的答复后,就答应了。因为手上正好有闲置的银行卡,刚毕业正需要钱付房租、水电费等开销,加之工资也不高,心想能有一笔额外的收入也不错,便提供了两张银行卡和密码。后来听王某说自己提供的银行卡被冻结了,需要另行提供银行卡,白某便更加怀疑了,在询问发卡银行的客服中,得知自己的银行卡流水异常,可能涉嫌违法活动,在这一情况下,存在侥幸心理的白某还是重新办了3张银行卡给王某。

  王某等人案发落网,公安机关将王某等人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案移送句容检察院审查起诉。承办检察官在讯问王某的过程中,获得了白某提供了银行卡的信息,于是及时引导公安机关进行进一步侦查。

  移送审查起诉中,白某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经查实,直至案发,共计有六百余万元诈骗和其他网络犯罪的资金在白某提供的5张银行卡账户进行流转,白某从中非法获利3100元。

  鉴于白某初犯,且自愿认罪认罚,句容检察院提出确定刑量刑建议,得到法院采纳。

  

  编辑:祝诗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