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句容检察探索建立醉驾行为人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2021-06-11 10:13:00  来源:句容检察在线

  “通过志愿活动,我觉得交通秩序关乎生命安全,需要大家共同维护,也更加深刻认识到酒后驾驶的危害,下次再也不敢了。”近日,刚参加完志愿服务活动的醉驾行为人李某对回访的江苏省句容市检察院检察官说道。

  2021年4月9日,李某酒后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被执勤交警查获,经鉴定,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98mg/100ml,李某的行为系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

  句容市检察院经审查发现,该案情节轻微,李某系初犯、偶犯,没有前科劣迹,没有造成事故,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态度良好,自愿认罪认罚,遂依法做出不起诉处理,并向公安机关发出检察意见书,要求公安机关依规定对其做出行政处罚。

  醉酒驾驶机动车触犯危险驾驶罪,近几年来该罪一直被各方所关注。该院与句容市交警部门沟通协商,探索在办理危险驾驶案件中,建立对依法做出不起诉决定的醉驾行为人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机制,进一步提高对该类行为的预防、宣传、治理效果。

  2021年6月,作为该院开展醉驾行为人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创新尝试,首批4名被不起诉醉驾行为人到句容市城区交通路口进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对现场交通秩序进行维护,起到了较好的效果。

  作者:高勤学冒李冀来源:法制网正义网时间:2021年6月9日

  编辑:祝诗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