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赚零花钱行窃 “拉车门”男子被诉
2023-01-12 15:01:00  来源:句容检察在线

  正值青春年华的陈军(化名)囊中羞涩,为了赚钱,走上歪路采取“拉车门”方式行窃。12月15日,句容市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依法对其提起公诉。

  今年19岁的陈军自从初中毕业后,整日无所事事,游手好闲。手头拮据的他打起了“拉车门”行窃的坏主意,企图弄点零花钱,没想到刚出手两次就被抓获。

  2022年6月一天,陈军来到句容市某小区地下停车场,试探性拉开车门,发现车门未锁后,迅速进入车内翻找一番,得手现金50余元后离开现场。钱虽不多,但来的容易,尝到“胜利喜悦”的陈军便想着再干几票多搞点钱。几天后的一天凌晨时分,陈军来到句容市另一小区地下停车场,乘着夜晚无人之际,逐个拉拽停车场内私家车的车门。在拉开一辆车门后,陈军窃得1条足金挂坠、1条玉髓手链、1条黄金手串,得手后的陈军迅速离开了现场。

  第二天车主发现物品被盗后立即报警,警方根据视频很快将案件破获并将陈军抓获。经鉴定,陈军盗窃涉案财物共计价值3700余元。

  编辑:祝诗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