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句容“零接触” 保障律师权利不掉线
2021-09-06 17:28:00  来源:句容检察在线

  “我需要咨询的问题刚才值班律师通过视频已经回答我了,我自愿认罪认罚,认罪认罚具结书我已看过,我马上签字。”近日,在句容市检察院远程讯问室进行了一场特殊的“云上”会面,犯罪嫌疑人在值班律师线上“在场”见证下,自愿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

  受疫情影响,值班律师无法当场为认罪认罚的犯罪嫌疑人提供法律服务。为充分保障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权益,句容市检察院借助远程视频系统的信息化手段,用远程提讯系统实现承办检察官、值班律师、犯罪嫌疑人“线上”会面。

  当日,参与线上“云见面”活动的值班张律师,在见证3起案件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后表示:“检察院推行远程视频见证,既保障了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从宽政策的适用,又减少了人员的接触,实现了防疫、办案两不误。”

  作者:杨美菊李建梅来源:江苏法治报时间:2021年9月2日

  

  编辑:祝诗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