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句容:诉前检察建议推动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
2021-08-26 11:12:00  来源:句容检察在线

  近日,句容市检察院收到市商务局的书面回复,在多次的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中,已取缔非法成品油供应点5个,扣封非法加油车1辆。

  今年年初,句容市检察院收到群众举报线索,称该市多地存在非法加油点,给来往的车辆加油。

  按照相关规定,国家对成品油零售实行许可制度,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均不得从事成品油零售经营行为。未经依法批准,不得擅自销售、运输(含流动加油车)、存储成品油。

  通过进一步调查,群众反映的加油点和流动加油车没有经过审批,加油点大多位于路边普通民房或简易棚舍内,用普通塑料桶或者废旧铁通储存油品,有的甚至设在人口密集区;流动加油车多处非法改装,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非法加油站设施简陋,缺少防雷、防静电等措施,有的消防设施不达标甚至没有消防设施,极易引发火灾和爆炸事故,就像是一颗颗不定时的炸弹,极易发生意外,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句容市检察院当即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内非法加油点进行摸排调查,从严查处。

  收到检察建议后,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成立专项整治工作组,在全市范围内共开展联合执法,在辖区内开展拉网式排查。截至目前,6个“黑加油站”均被清理(含非法加油车1辆),查获油品21吨,拆除6个非法自建罐及卸油管道、加油设备,并行政拘留1人。

  “‘黑加油站’被清理了,周边老百姓的居住环境更安全了!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检察公共利益守护职能,切实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承办检察官表示。

  作者:时昌鹏来源:人民周刊网法制网时间:2021年8月25日

  

  

  编辑:祝诗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