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交答卷,听意见!2023年度镇江暨句容检察工作通报会在句容市检察院召开
2023-12-29 16:40:00  来源:句容检察在线

  12月27日下午,2023年度镇江暨句容检察工作汇报会在句容市检察院召开,部分镇江市、句容市人大代表应邀参加。镇江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解维克,句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姚华,句容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东旭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姚华主持。

  与会人员现场观看“我的案件我来说”全市检察机关办案故事讲述会。来自全市办案一线的4位检察官现场分享各自的精彩办案故事,向大家展示检察机关一年来的履职办案成果。

  解维克副检察长从“紧扣首要任务,围绕中心护大局”“回应美好向往,人民检察为人民”“立足法律监督,提质增效促公正”“聚焦自身建设,自信自强铸铁军”四个方面通报2023年镇江市检察工作情况。

  陈东旭检察长从“牢记政治属性,以党的政治建设引领检察事业发展”“着眼中心大局,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检察担当”“维护公平正义,在强化法律监督中展示检察作为”“加强自身建设,在锻造忠诚过硬队伍中提升履职水平”四个方面通报了2023年句容市检察工作情况。

  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代表充分肯定镇江、句容两级检察工作,并就下一步如何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姚华对镇江、句容两级院以高质效的检察履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有力促进公平正义,为镇江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司法保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检察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深化转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主题教育成果源源不断转化为检察工作实绩;二是要不断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以高质量的检察监督为建设平安镇江、法治镇江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三是要推动检察队伍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检,切实以更高素质检察队伍推动工作、以更优工作业绩提升检察形象。

  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解维克对大家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了感谢。解维克表示,全市检察机关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将各位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肯定转化为工作动力,更加积极主动地听取代表意见,向各位代表们多请示、多汇报,更好地服务代表、服务群众,促进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也希望各位代表在来年的工作中给予我们两级检察院更多的建议及鞭策。

 

  编辑:祝诗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