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 | 句容市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征求意见会
2021-04-09 17:56:00  来源:句容检察在线

  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加强法律职业共同体的交流合作,4月9日,句容市检察院采取开门纳谏的方式,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律师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句容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鸦连军,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兼第六检察部主任朱凌雁,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海平,市各律师事务所7名律师代表,市检察院及市司法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鸦连军副检察长首先明确了党中央开展全国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表明了市检察院积极参与、勇于整改的决心、开门纳谏的诚恳态度。相关部门负责人向与会代表,分别介绍了教育整顿工作安排和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2020年值班律师工作情况及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并为2020年优秀值班律师颁发证书。

  各律师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就检律沟通机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值班律师日常考核、检察职能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

  鸦连军副检察长对律师代表们的建言献策予以衷心感谢,表示将对意见建议作进一步梳理,切实把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我们工作的动力,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检察院将继续坚持开门搞整顿、标本兼治,做到整顿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祝诗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