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 | 句容市人民检察院 队伍教育整顿受理信电方式
2021-04-01 14:10:00  来源:句容检察在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坚持开门整顿,根据《句容市人民检察院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现将顽瘴痼疾整治清单面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一、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

接受他人请托,违规过问或干预司法办案、插手具体案件办理;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违规交往接触,影响案件公正办理;其他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

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问题

有案不立,对控告、举报及民事、行政申诉不依法受理,对公安机关应立案而不立案、不应立案而立案监督不力;压案不查,对公安机关移送案件长期搁置、久拖不决,不依法及时采取强制措施;有罪不究,应逮捕未批准逮捕、应起诉未决定起诉、应追究刑事责任而未追究刑事责任;其他违规违法办案问题。

三、违规违法办理罪犯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问题

违反规定干预、插手、过问或者施加压力要求他人违规违法办理“减假暂”;对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监督不力;其他违规违法情形。

四、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问题

检察干警违规从事或者参与营利性活动,违规兼任职务、领取报酬,违规参股借贷;检察干警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在镇江市该检察干警从事业务范围内违规从事可能影响其公正执行公务的经营活动;其他违反有关规定的营利性活动。

五、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问题 

担任领导职务的检察官离任三年内、普通干警两年内以律师身份担任诉讼代理人或者辩护人;检察人员离任后利用离任前职务身份和影响,违规干预过问案件,从中牟利;以其他方式充当司法掮客。

六、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

服务意识淡漠、特权思想严重,对群众冷硬横推、敷衍塞责;精神懈怠、不思进取;失职渎职、该办不办、该为不为;在执行纪律上,表里不一、纪律松懈,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公车私用、违规使用停放警车;不遵守日常工作制度纪律,经常迟到早退,无故长期不上班。

欢迎广大群众监督,感谢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相关意见建议可以通过以下渠道反映。

联系电话:87272000(工作日 8:30-11:30 14:00-18:00)

电子信箱:16704851@qq.com

邮政信箱:句容市文昌中路22号

信电截止时间为6月15日

  

 

  编辑:祝诗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