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拿到欠薪,39名保洁员主动撤诉
2023-02-27 15:41:00  来源:江苏检察在线

  近日,上海市金山区检察院检察官严晓慧接到倪阿姨打来的电话,她代表其他38名保洁员向检察官表达感谢。

  2022年3月至7月,倪阿姨在上海某物业公司的委派下,前往某小区从事保洁工作,其间,双方并未签订劳动合同。干了近半年,此前一直按期支付薪水的公司突然一反常态,迟迟没有发放这几个月的工资,这让倪阿姨有些焦虑。与该物业公司委派的几位保洁员交流后,倪阿姨发现竟还有38名同事没有收到工资。想到每个月的工资只有2000余元,还要被公司拖欠,倪阿姨和同事们非常委屈。于是,一行人从2022年8月起多次与公司交涉,却始终讨薪无果。

  2022年12月,倪阿姨等人得知检察机关可以帮助弱势群体追索劳动报酬后,来到金山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寻求帮助。检察官第一时间开展调查核实,通过审查39名保洁员提供的过往银行工资流水、劳动过程照片等,确定了他们与物业公司存在劳务合同关系。同时,检察官通过实地走访,向保洁员工作的小区管理方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确定他们在2022年3月至7月间确实在该小区从事保洁工作。

  检察官在调查中发现,该物业公司在2022年上半年因对外投资失败导致资金不足,因此拖欠了员工工资。随后,倪阿姨等人向金山区检察院申请支持起诉,该院依法作出支持起诉决定,并向法院发出支持起诉书。

  为让倪阿姨等人的薪资能够尽快“落袋为安”,金山区检察院在法院受理倪阿姨等人的起诉后,依托与该区司法局、区法院建立的办理支持起诉案件协作机制,就前期调查核实情况与法院进行沟通,联合开展调解工作,最终促使涉案物业公司与39名保洁员达成和解。

  近日,涉案物业公司向39名保洁员支付了全部欠薪共计40余万元,倪阿姨和同事们也向法院提出了撤诉申请。

  编辑:祝诗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