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接手制假工厂 组装冒牌吹风机
2022-11-03 14:56:00  来源:江苏检察在线

  制假工厂生产制作高仿某森牌吹风机,成本仅需240元,且从外包装到质保卡、激活码贴纸,样样不少。近日,经上海市黄浦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假冒注册商标罪判处被告人占某有期徒刑三年八个月,判处被告人詹某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各并处罚金。

  2020年下半年,刚到广东的占某想做点小生意。听说做假冒的某森牌吹风机挺赚钱,恰巧有个做假冒名牌吹风机的老板要出售工厂,占某便将工厂盘下来,继续生产。此后,占某聘请其姐夫詹某帮忙联系进货,并负责处理工厂杂事。据二人供述,该工厂只假冒某森牌吹风机,共生产6种颜色的产品,他们只需提前将零配件从供货商处买齐,再由工人在流水线上组装即可。

  “单个高仿吹风机成本在240元左右,我们对外销售价格是340元。”据占某到案后供述,“工厂根据客户的预订数量进行组装,成本低、利润高。”因此,当听说转让工厂给他的老板因销售假冒某森牌吹风机被公安机关抓获时,占某虽然害怕,但仍未收手,利益驱使他把制假工厂换到了别处,以为这样就能逃过追查。

  2021年7月,警方根据线索在制假工厂当场抓获占某、詹某,现场除了查获假冒某森商标的吹风机零件以及成品外,还有工厂对外的交易账本。由于某森公司位于上海市黄浦区,今年2月6日,该案被公安机关移送黄浦区检察院审查起诉。审查中,承办检察官通过核对犯罪嫌疑人与客户的微信记录、转账明细、发货物流数据等信息,最终精准认定了涉案金额。

  经查,占某的制假工厂生产、销售假冒商标的某森牌吹风机涉案金额达170余万元,其中,詹某入职期间的非法售假数额达130余万元。

  编辑:祝诗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