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镇江暨句容检察工作通报会在我院召开
2022-02-17 15:51:00  来源:句容检察在线

  1月26日下午,镇江暨句容检察工作通报会在句容市检察院召开,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有关人士参加会议。镇江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鲍建武以及部分内设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句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庆华主持通报会。句容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东旭,以及部分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句容检察普法中心、刑事办案区和未成年人办案区。

  镇江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鲍建武着重从四个方面通报了2021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一是紧贴中心大局,以更优理念护航高质量发展;二是站稳人民立场,以更实举措加强民生保障;三是紧扣监督主业,以更强定力优化检察业务质态;四是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高标准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听取通报后,代表们对检察机关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与金融、审计等行业系统交流互学力度、提升普法宣传和检察职能宣传质效、拓展延伸民生权益保障基层触角等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句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庆华就做好新一年检察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大局中检察工作贡献度;二是要全面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作用,推动健全完善社会法理体系和市域治理现代化;三是要进一步提升队伍能力,持续推进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编辑:祝诗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