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效颦
2020-05-06 15:30:00  来源:江苏检察在线

  吃完午饭,龚总习惯出去走走。离公司不远有个滨河公园,风景优美,人也不多,是个绝佳的去处。那里春有花香,夏有繁茂,秋有硕果,冬有静寂,漫步其间,能让人忘掉烦恼,心也清明许多。

  时间久了,龚总注意到一个小伙子。小伙子也是每天都来,并不遛弯,坐到一张长椅上专心致志地看书。手边放着一个水瓶,里面应该是热茶,他不时拿起喝上两口,眼光并不离开书。有时,龚总会坐到他身边,他就把水瓶往自己那边挪挪。

  龚总有些感慨,不觉想到自己求学那会儿,也是这样对知识如饥似渴。一天,他趁小伙子拿起水瓶喝水的空当,问道:“你是在附近上班吗,怎么跑到公园来看书啊?”

  小伙子笑笑说:“我呼噜打得可响了,我一睡其他同事就甭想 睡 。”“ 那 可 苦 了 你 啦 。”“ 也 不算苦,我中午不睡,夜里就睡得香,从不知道啥叫失眠,也是一个收获吧。”

  几天后,龚总又坐到小伙子身边。小伙子笑着点点头,算是打了招呼。龚总问:“想不想换个单位,条件肯定比你们公司优厚。还可以给你一个午休的单间,让你中午能休息。”小伙子摇摇头:“我们公司挺好的,我不想跳槽。”

  龚总不好再说什么,坐了一会儿起身要走,谁知脚下一滑险些摔倒,把腰给扭了。小伙子急忙扶住他,让他缓缓坐到长椅上,然后掏出手机给董秘书打电话,讲了龚总腰扭伤的事。待他挂断电话,龚总好奇地问:“你认得我?”小伙子笑:“我是您的员工,怎么会不认得您?”龚总也笑,问他叫什么,小伙子说叫林宣。

  没多久,林宣晋升为主管。他被意外提拔的事很快在公司传开,有了好几个版本,当然每个版本都离不开一条:在滨河公园偶遇龚总。

  李晓涵也不睡午觉了,捧着本书,到滨河公园的长椅上去看。龚总散步经过,停住脚步盯着他,冷冷地说:“今天我对你提出警告,以后再让我散步碰到你,后果会很严重。”

  李晓涵跳起来,脱口问道:“为啥?”

  “公司有专门的休息室,你却非要跑出来,还戴着公司的工作牌,是怕别人不知道哪个公司条件这么差?装模作样的,我看了就生气!”

  编辑:陈琳  

上下篇导读

 · 奖励
 · 狱中杂记,囹圄文华
 · 莲廉
 · 我们一起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