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调研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
2023-10-31 09:50:00  来源:句容检察在线

  10月26日下午,句容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主任会议,专题审议我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句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庆华,市人大常委会全体人员,市法院、公安局、司法局分管领导,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东旭,党组成员张红兴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会议由句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华主持。

  汇报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句容市交通事故一体化服务中心,现场观摩了速裁案件庭审。

  汇报会上,陈东旭检察长就2018年10月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正式实施以来,我院落实制度基本情况,取得成效、经验做法、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汇报。

  高庆华主任对我院能动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地落实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对提升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质效、推进中国式刑事司法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我院要牢牢把握司法体制改革正确方向,紧紧抓住公正司法生命线,把好“审查关”“量刑关”“见证关”,注重权利告知、强化案件速裁、加强协同联动,准确把握制度定位、适用原则、发展方向,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积极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依法有效实施,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句容、法治句容。

  下一步,我院将以此次专题审议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机制举措,提升工作质效,切实推动制度严格准确落实。

  编辑:祝诗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