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首场“开放式”检委会
2022-08-23 11:21:00  来源:句容检察在线

  为进一步拓宽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和监督检察决策的渠道,健全检察权运行的外部监督制约机制,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近日,我院召开了首次开放式检委会,邀请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列席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东旭主持会议。

  本次检委会的议题共审议一起案件,承办检察官紧紧围绕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和检察履职等方面,通过PPT进行了详尽汇报。检委会委员就案件事实、证据向承办人提问,并对案件争议焦点、处理建议发表意见,列席嘉宾也发表了个人意见建议。

  列席嘉宾对我院通过开放式检委会主动接受监督的做法予以肯定,感受到了检察权运行的公开、透明、民主。陈东旭检察长对特邀参会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将积极借助外脑,切实提升检委会决策过程的专业水平,提高检察公信力,优化检察质效,为“一福地四名城”现代化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祝诗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