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一房二卖”骗人钱财,东窗事发再入高墙
2021-11-29 16:37:00  来源:句容检察在线

  正义网镇江11月5日电(通讯员张洪明)瘾君子因手头紧,缺钱花,玩起“一房二卖”的把戏,最终东窗事发。近日,经江苏省句容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合同诈骗罪对张某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

  据悉,2012年,张某因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2019年3月,张某被强制隔离戒毒结束后不久,就开始通过向他人借款的方式来支撑自己的日常高消费,很快就债台高筑。因无力偿还债务,张某将一套还没拿到手的拆迁安置房以47万元的价格抵债给了债权人高某,并且还签订了《房产买卖协议》。

  同年7月,张某为解决其“手头紧,缺钱花”的难题,便打起“一房二卖”的主意,瞒着高某,悄悄到相关部门将其拆迁安置房变更为华阳镇某小区某套房产,并私下通过房产中介挂牌出售。不久,被害人笪某以45万元的价格购得该套房产,并分二次支付张某购房定金及购房款计30万元。同年9月,高某得知张某已将其拆迁安置房变更后,及时找到张某,双方补签相关协议,并由张某当场将该套房产交付给高某。

  同年11月,笪某发现该套房产已被他人占用且无法联系到张某后遂报警。很快,张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笪某先前支付给张某的30万元购房款及定金已被其挥霍殆尽。

  鉴于张某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自愿认罪认罚,检察机关以涉嫌合同诈骗罪对其提起公诉,法院采纳了检察机关的量刑建议,并作出上述判决。

  作者:张洪明 来源:《正义网》《紫牛新闻》时间:2021年11月5日

  编辑:祝诗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