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上班第一天起邪念 7天盗走公司2万余元原材料
2022-09-26 14:25:00  来源:江苏检察在线

  两个老乡一起到公司打工,上班第一天就盯上了公司的财物,连续7天将公司的锌合金原材料盗走,总价值2万余元。经福建省漳州市长泰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近日以盗窃罪判处麻某甲有期徒刑一年一个月,罚金1.2万元;判处麻某乙有期徒刑十一个月,罚金1万元。

  今年2月14日,麻某甲、麻某乙到长泰区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应聘为压铸工。2月17日,两人刚进公司就发现了“商机”,每天趁他人不注意将公司的锌合金原材料偷搬到麻某甲驾驶的小车上,随后拉到废品回收店出售。

  2月23日,麻某甲、麻某乙又从公司偷了22块锌合金原材料,正在二人驾车准备离开公司时被保安拦下检查,后被当场查获。麻某甲、麻某乙到案后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经鉴定,二人在7天内共盗得锌合金原材料价值2万余元。此后,二人所盗的75块锌合金原材料均被退还给公司。

  编辑:祝诗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