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结识“灵魂伴侣” 掉入“温柔陷阱”
2021-10-27 15:28:00  来源:江苏检察在线

  自以为结识了“灵魂伴侣”,实则碰到“渣男”,掉入了“温柔陷阱”。日前,经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蒋某、秦某这对情侣因犯敲诈勒索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和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

  2016年初,何某在网上认识了蒋某。蒋某善解人意,颇得何某欢心,何某放心地把自己的私密照和视频发给了对方。实际上,蒋某不仅好赌,还是个瘾君子。2017年6月,蒋某第一次以泄露私密照为由向何某讹诈钱财,并答应拿到钱后销毁照片不再纠缠。

  何某信以为真,汇给蒋某800元。两年后,蒋某假冒多重身份,不断威胁何某。同时,为讹诈更多的钱,他还拉上了情人秦某一起给何某施压。为了守护自己的家庭,何某只能将钱一次次汇入蒋某的账户,总计40万元。最后,何某实在无钱可汇才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今年1月,台州市椒江区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对蒋某提起公诉。为了查实秦某的犯罪事实,检察官找到她和蒋某的聊天记录,内含案发后商量如何逃避侦查等重要信息。面对确凿的证据,秦某坦白了自己的犯罪事实且退出其个人全部非法所得13万余元,并在律师见证下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7月28日,椒江区检察院将追回的赃款发还给了何某。

  编辑:祝诗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