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镇江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句容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1-02-05 08:36:00  来源:清廉镇江网

  根据镇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年1月26日,镇江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句容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组长任曼青向句容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进行了巡察反馈,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周欣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提出整改要求,句容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镇江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25日至12月3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句容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政治站位,紧扣“三个聚焦”,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听取汇报,发放调查问卷,查阅台账资料,开展个别谈话,实地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21年1月14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1月21日,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任曼青指出,句容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能坚定履行服务高质量发展使命,落实检察官权力清单,压实司法办案责任,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巡察中,市委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推动检察体制改革落地见效、落实高质量发展理念还存在一定差距;坚持司法为民、增强群众法制意识、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欠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链条未能压紧压实;财务管理不严格,廉政风险防控不严;检察权运行的内部监督和制约机制不完善;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党组核心战斗力不够强;对干部队伍的培养管理存在缺失;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推动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不够及时有力等问题。

  任曼青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坚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检战略部署,确保履行“两个责任”;三是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求,确保队伍素质过硬;四是坚决抓好巡察整改落实,敢于动真碰硬,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周欣强调,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是经镇江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审定,体现市委的要求,句容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整改。句容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实际行动中;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不断健全解决问题长效机制,持续深化整改日常监督,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高鹏表示,镇江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院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面认领,并狠抓整改落实。一是提升思想认识,端正认领问题态度。院党组将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把巡察整改工作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深化落实问题整改。院党组将及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三是注重结合转化,深化整改成果运用。院党组将自觉把巡察整改与提升检察业务水平相结合、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与加强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相结合,推动句容检察事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镇江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杨恒林及巡察组有关成员、镇江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句容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句容市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有关同志、句容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句容市人民检察院全体检察干警列席会议。

  编辑:祝诗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