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镇江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句容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11-30 15:43:00  来源:句容检察在线

  根据镇江市委统一部署,镇江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句容市检察院党组开展提级巡察。11月25日下午,镇江市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组长任曼青作动员讲话;句容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华就句容市检察院党组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句容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镇江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杨恒林及巡察组相关成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组组长江忠顺及相关成员;句容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及副组长;句容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全体检察干警及2017年以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任曼青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紧抓不放、持续用力,推动巡视巡察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丰硕成果。省委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巡察最新精神,今年四月,省委娄勤俭书记批示强调,全力推动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胜利、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强保障。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省委最新部署要求,市委马明龙书记要求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为全市“三高一争”大局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任曼青强调,本轮巡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盯“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目标任务,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开展巡察。同时将针对政法工作特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整顿教育等方面加大巡察力度。句容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和检验机构改革成效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察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镇江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姚华要求,句容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巡察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配合意识;坚持实事求是,积极配合衔接;勇于面对问题,狠抓整改落实。

  高鹏表示,句容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巡察工作部署;强化纪律意识,全力配合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推进巡察成果转化,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巡察期间(11月25日至12月30日),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511—85111379,接听时间为:工作日9:00至17:00。专门邮政信箱:江苏省镇江市0009号邮政信箱,电子邮箱:SWXCZ_01_001@126.com,同时在句容市人民检察院大楼二楼电梯东边楼梯口处设置了联系信箱。

  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句容市人民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相关重点岗位领导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电来信,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编辑:祝诗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