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检察官与司法行政人员及律师代表座谈会
2019-09-02 17:16:00  来源:句容检察在线

  2019年8月30日下午,为推进高检院部署的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专项监督活动及认罪认罚从宽、推进民事行政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我院召开检察官与司法行政人员及律师代表座谈会,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鸦连军,院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兼第六检察部主任朱凌雁,市司法局、公证处、仲裁院、法律援助中心、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以及我院第一、二、三、五检察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座谈。

  会上,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朱凌雁专委介绍我院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几点做法,第五检察部副主任时昌鹏介绍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基本情况。与会代表们对我市检察机关近年来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和尊重律师职业地位方面所作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部分律师代表也交流了检律双方在认罪认罚从宽、羁押必要性审查过程中存在的分歧情况以及对民事行政及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鸦联军就座谈会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步在深化检律交流、建设法律职业共同体方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沟通交流制度化,要把目前不定期联系的做法转化为制度性安排;二是听取意见广泛化,要进一步拓宽渠道、扩大覆盖面;三是主动作为解决“三难”问题。

  本次座谈会进一步加深了检察机关与司法行政部门及律师行业的交流沟通,对推动我市律师权利保障工作,构建良性检律关系产生了积极作用。

  

  

  

  

  编辑: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