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18-05-31】我院组织开展“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8-06-01 16:32:00  来源:

  5月30日上午,根据省院统一部署,我院邀请我市教育局、团市委、妇联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员、部分人大代表和教师代表,开展了“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 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光云,检委会专职委员张红兴、未检科负责人参加了座谈活动。

  活动中,徐光云副检察长通报了近年来我市校园犯罪案件情况,并结合案例剖析,就进一步重视校园犯罪新趋向,进一步强化职能单位互动协作,进一步提升法制宣传教育针对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特别是校园欺凌防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座谈后,徐光云副检察长为我院新聘任的两位合适成年人颁发了聘书。

  下午,我院未检科科长刘薇一行来到句容市崇明小学文昌校区,为该校师生作了“预防校园欺凌,法律守护成长”主题法制讲座。讲座后,我院组织学生在户外观看了未检职能宣传片和预防校园欺凌公益宣传片,参观了防治校园欺凌主题系列展板,并发放《预防校园欺凌倡议书》等宣传资料400余份。

  编辑:张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