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来我院视察调研
2017-04-07 10:07:00  来源:

  2月24日,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在镇江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新祥等陪同下,来我院视察调研。句容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章壮钧及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活动。

  刘华检察长一行首先视察了我院检察为民服务中心,实地了解我院司法便民、律师接待等工作情况。在随后的检察工作汇报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鹏重点就句容检察工作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短板及2017年度工作思路进行了全面汇报。

  听取汇报后,张新祥检察长指出,句容市院发展基础较好,要进一步聚焦监督主业,细化完善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措施,全面贯彻全省侦防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各项要求,持续发力,努力实现更大的进步。

  刘华检察长在最后的讲话中,对我院开展的向律师推送案件信息等工作给予肯定,对我院2017年强化检察监督等工作设想和举措表示赞许。她指出,检察机关要始终坚持把司法办案作为工作重心,通过实实在在的办案成效让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深切感受检察机关职能作用和价值意义;要始终把检察干部队伍规范管理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提升检察干部综合素能,为顺利推进司法改革各项任务打牢基础。

  就我院进一步做好当前检察工作,刘华检察长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立足检察职能和句容发展实际,更加主动跟进重大建设项目开展预防工作,更加注重结合司法办案加强类案研究和分析研判,积极主动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二是要扎实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特别是院领导要在直接办案上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三是进一步做实我院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书中明确的强化监督各项举措,努力在实践中总结提炼出可借鉴、可推广的工作经验。

  编辑:朱孟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