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遇见
2024-03-04 09:32:00  来源:江苏检察在线

  “遇见”对我来说是一个美好的词。书上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但是书上也说了:人生何处不相逢。

  有的人把人生比作火车,一路上总有人要上车也总有人要下车,即使我们终究会失去那些陪伴我们很久的人,但是我们也一路上都在遇见。那既然遇见便注定要分离,每个人都将成为过客,我们又何须遇见呢?夏天西瓜的甘甜,秋天的落叶纷飞,冬天的冰天雪地和春天的万物苏醒。它们都同样是那么的美好,即使会有下一个季节将它交替,可是它的存在依旧会深深在我们的记忆里牢牢的印下一个印记。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似人间无数。”由此看来,人世间最美好的事,大抵不过遇见。小王子在遇见狐狸之前有朵独一无二的玫瑰,后来他在地球遇见一堆玫瑰时,他却仍然觉得那朵玫瑰是最美的。因为他在那朵玫瑰上付出了时间和精力,因为他的付出,让这朵玫瑰披上了光环,变得独一无二。

  遇见很重要,哪怕我们最终会成为彼此的过客,你对遇见付出的时间,会在将来给予你回忆,我们终将成为过客,但我们存在过。

  最真的朋友,不一定常见面,但一定常相助;最好的感情,不一定在身边,但一定在心上。关心你的人,知道你遇到了困难,哪怕远在千里,也会伸出援手,给你支持和鼓励;真心相交的人,知道你心情低落,哪怕路远迢迢,也会陪你熬过孤单,给你温暖和安慰。人远,不算远,心远,才叫远。最好的感情,少有联系也无妨,不常相见也不怕。因为情真心近,因为彼此在意,便随时可以跨过山海、穿越人群,向你奔赴而来。

  真正的感情是随意,却又彼此在意;是惬意,却又彼此珍惜;各自独立,而心在一起;各自呼吸,而爱不分离。

  最好的关系,人远心不远。愿你我都能被爱意包围,珍惜所拥有的美好,成为更好的自己,最好的关系是有幸遇见。

 

  编辑:祝诗淇  

上下篇导读

 · 山中行
 · 镜园之春
 · 让奉献担当成为一种习惯
 · 静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