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与市妇联召开妇女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
2024-04-03 16:03:00  来源:句容检察在线

  为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以法治之力为妇女权益筑牢坚固屏障,4月1日下午,句容市检察院与市妇联召开妇女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推动形成妇女合法权益保障的专业化办案与社会化保护工作合力。

  会上,双方明确了重点协作领域,聚焦监督就业性别歧视、妇女人格权益侵害、家庭暴力等行为。双方还建立了信息通报、对口联系、线索移送等机制,指定联络员负责日常联络工作。检察机关还将吸纳部分妇联干部成为“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畅通案件线索移送渠道,做到同频共振、多元互动,助推新时代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句容市检察院将继续关注并完善妇女权益维权服务机制,携手相关部门,合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为妇女合法权益提供全方位保障,切实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祝诗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