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丨我院举办“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1-06-10 15:24:00  来源:江苏检察在线

  为充分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6月9日,句容市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句容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受邀参加活动。

  受邀人员首先以听证员身份参加了一场公开听证会,切身感受检察听证这一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可信”的检察办案新实践。该场听证会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鹏主持,通过中国检察听证网线上直播。

  听证会后,受邀人员参观了句容检察普法中心,全面了解“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新时代检察职能,听取了句容检察司法为民实践情况介绍。

  在座谈会中,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兼第六检察部主任朱凌雁就我院检察听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与会人员就检察听证、民营经济平等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保障、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等话题展开讨论,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宣传、普法力度,切实提升民法典在农村地区的宣传效果,积极推动基层依法治理水平的持续提升。

  编辑:祝诗淇